歡迎在你的MSN 或 Yahoo!即時通 名單新增智慧語錄(一句千鈞)這位朋友:goodlife@livemail.tw。
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make time 騰出時間;挪出時間;抽空;進行

* 壹蘋果翻譯王在Blowing Someone Off 甩掉他一文中說:其後若接介系詞 with 再接對象時,則有「挪出時間與某人相處,以獲取對方的好感」之意。

1 意見:

匿名 提到...

關於make time,遠流字典通線上資料庫在time一字底下蒐集的片語,有更多解釋(請參考這個網頁http://140.128.159.78/yldict/word.asp?w=time&t=7):

1. 【俚】終於[恰好]趕上
2. 騰出[抽出]
3. (列車)加快速度以追回失去的時間
4. 快速行駛(= go fast)

至於make time with,遠流字典通線上資料庫另有這樣的解釋:【美‧俚】勾搭上(異性),同(異性)搞上不正當關係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