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在你的MSN 或 Yahoo!即時通 名單新增智慧語錄(一句千鈞)這位朋友:goodlife@livemail.tw。
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辭典和參考工具

一般英漢辭典
搜尋英漢一般字詞
搜尋羅網站群
Yahoo!奇摩字典
香港新浪網字典
遠流字典通線上資料庫(根據使用經驗,經常查不到字詞或片語的中文解釋,但如果有解釋的話,往往十分詳畫且靈活)
線上英漢字典(含中文拼音/地址英譯、地圖查詢/計算機;把某個地址輸進去,會跳出以那個地址為中心的地圖,而且有個箭頭,標示那個地址在哪裡。按住左鍵,「抓住」地圖移動,更可以知道周邊的出入道路。旁邊有個「地址英譯、郵遞區號」按鈕,按下去,中文地址就會改成英文。)
n詞酷(簡體,有些解釋很不錯,但速度嫌慢了一點)
StarDict
babylon
翻譯助手(簡)
altavista(各種語言互換)

一般英英辭典
Answer.com(收錄很多辭條,解釋又很詳盡)
Merriam-Webster Online Search
msn encarta

金融、理財、投資辭典
路透金融詞典(簡體。
請參考簡體和繁體網站的內容如何互換?
Investopedia.com(英英)
InvestorWords.com(英英)
Financial Dictionary(英英。宣稱收錄超過14000條)
摩根士丹利常見金融詞匯(採條列式;正體。
請參考簡體和繁體網站的內容如何互換?
高盛财经词典 - 英汉对照(英漢,簡體。請參考簡體和繁體網站的內容如何互換?
保險詞彙查詢(繁體。可用英文關鍵字和中文關鍵字查詢)
股市辭典 Glossary(Quote 123 闊網,採條列式,正簡體可按鈕切換)

百科全書
維基多語詞典
Wikipedia
Yahoo!奇摩知識+(什麼問題的答案都有可能找到。請參考簡體和繁體網站的內容如何互換?
中國雅虎知識堂(簡體。
請參考簡體和繁體網站的內容如何互換?
Encyclopaedia Britannica online(英英)

醫藥
最新天星英漢百科醫學辭典
(條列式,繁體,有些字詞還有發音。應該是從實體書《最新天星英漢百科醫學辭典》摘出的)

俚語‧口語
Urban Dictionary: Define Your World
The Online Slang Dictionary

Dictionary of English slang and colloquialisms of the UK
SlangSite.com - The Slang Dictionary

發音
Online pronunciation dictionary 網上發音字典 (人名發音也可以找到,需要再多試試)

廣告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