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在你的MSN 或 Yahoo!即時通 名單新增智慧語錄(一句千鈞)這位朋友:goodlife@livemail.tw。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郭台銘(Terry Gou)

相關字詞: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鴻海精密;鴻海(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本blog)

閱讀筆記:
"深圳郊外﹐穿過一個有門衛看守的大門﹐便進入了一家工廠﹐其規模之大可躋身世界前列。……

但這座大工廠的東家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卻是家本行業之外鮮為人知的企業。

這家工廠約有員工27萬人﹐幾乎相當於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市的總人口﹐它生動體現著鴻海精密創建人郭台銘(Terry Gou)的雄心壯志。在當今這個製造就等同於外包的時代﹐將全球的電子產品生產業務轉移到中國大陸方面﹐郭台銘的手筆之大無人能及。幾乎是在世人沒有察覺 的情況下﹐郭台銘已將他的公司變成了中國最大的出口企業以及世界最大的電子產品合同生產商。"<《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絡版,2007/08/13>
"在《虎與狐》中,是從策略面來分析鴻海如何建造超競爭平台,打造出最有紀律、也最有彈性的企業基因。

要解碼這組企業基因,關鍵正在統帥鴻海帝國的領導人郭台銘身上。

多年來,他透過語錄的形式,向內部員工傳達、灌輸自己的經營理念與治理方針,化繁為簡,一針見血,鴻海人莫不奉為圭臬,朗朗上口。"<2008/01/30>
速度篇
郭語錄 015 成長,你的名字就叫痛苦。│
郭語錄 018 少林寺的和尚武功千變萬化,飛簷走壁,是過去挑了多少桶水上山?。│

人才篇
郭語錄 024 心胸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郭語錄 046 阿里山神木成其大,四千年前種子掉到土裡就決定了!

彈性篇
郭語錄 051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抵不上客戶一通電話。│
郭語錄 054 一個地震很多的地方,人的警覺性特別高。

逆境篇
郭語錄 070 烏龜要知道別把兔子吵醒。相對的,兔子是否肯像烏龜那樣一跑三十年?│郭語錄 085 路遙知馬力,逆風練勁旅。│

創新篇
郭語錄 098 每一隻公雞,都以為太陽是牠叫出來的。│

郭台銘的相關新聞:(可能抓取到與本辭條無關的新聞)





消息來源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