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在你的MSN 或 Yahoo!即時通 名單新增智慧語錄(一句千鈞)這位朋友:goodlife@livemail.tw。
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如何利用免費的Google小工具向世界發聲

我們用本部落格(博客)右欄上方的「智慧語錄」Google小工具為例來說明。(註:Google的小工具這一段時間似乎不穩定,有時本部落格的右欄不會出現「智慧語錄」,可能表示Google的小工具網站出了一點trouble。請稍後再reload本頁面。)

按下「提供名言」的連結,跳出的表單叫做「我有話要說」,在「名言」那一格,填進你想介紹的內容(當然你能從其他的地方複製內容過來),可以是一本書的 一句話、某篇部落格(博客)的名言佳句,或者你的心情抒發。

「出處」那一格,可以打進一本書的書名、部落格(博客)文章的篇名,或者你的部落格(博客)名 稱。

「出處網址」這個連結當然就是很重要的行銷工具,有填寫的話,可以方便讀者輕易開啟你要介紹的網頁,對你的行銷工作當然有幫助。

以下的方格,「提供者」、「提供者網站」、「你的email」,可隨自己的意思,填不填無所謂。但填「提供者」、「提供者網站」當然會收到行銷效果。「你的email」如果有填的話,可以方便受到感動的讀者和你聯繫。

這個小工具為了維持它的品質,有專人加以審核。審核通過 才能出現。因此,當你送出語錄之後,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多按這個小工具的「下一句」和其中的連結,你會更明瞭它的用途:
  • 圖書出版公司可以用它來推廣圖書。
  • 部落格(博客)作者可以用它來推廣自己的文章或者部落格(博客)
  • 如果你是博客來網路書店、卓越亞馬遜、Amazon等網站的策略聯盟會員(associates),可以在「出處網址」打進的網址中,加入自己的代碼(各策略聯盟網站應該會教你怎麼做這一件事)。
  • 證券經紀、基金投資、銀行或其他公司可以提供理財投資或其他方面的實用資訊,並利用「出處網址」或者「提供者網址」,連結到希望讀者前往的網站或頁面。
  • 宗教、學校、公益慈善組織可以用它來宣揚叫人感動、淨化人心的觀念。
  • 你可能純粹想和別人分享知識或心情。
  • 你可能發現更多可能的用途。
這個小工具可能被很多人收進自己的網站,所以你寫的內容,會展示在無數人的面前,當然就能收到廣為宣揚理念、分享知識和商業行銷的效果。當然,愈多人參與,效果愈好。

如果你也想把這個Google小工具收進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博客),如何取得免費的Google小工具來當行銷利器這篇文章教你怎麼做。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